酒满川

全职|龙族|屯词|微博@酒满川
喻黄周翔任意组合||喻王|黄叶

【24节气】雪至

词:酒满川
曲:吴哥窟

某:
见字如晤,甚念。别后二三载,尚安否?微躯无恙,可释远念。前夜忽雪覆庭院,方知大雪已至,实不记年月久矣。近日苦寒,恐北地尤甚,切记添衣…临书仓促,不尽欲言,惟愿珍重。速归。

又一年大雪已至
别后 冰封过多少年日
反覆摩挲寸纸 笔下却难着一字
心中汹涌也写 琐碎寻常事

“昨夜霜白换苍色”
或是 “檐角新雪又如何”
自陈微躯无恙 便不必再多着墨
这腔自缚于口 皆抵作笔拙

绝口不提多年来孑然伶仃心上漂泊
只待行经雪夜为你点一盏灯火
倘某日跋涉中 坠入眼底些微闪烁
是我多年来漫长等候

某:
暌违日久,别来无恙?念。今又大雪,恍若经年。想江南匆匆一别,不料已七岁有余。君长居北国,迢迢路远,鸿雁未至。十数书笺,不知得阅者几?别后种种,无需赘述,倘见此函,望得只字报君平安。

窗外风与雪相和
炉中 信笺拥吻着火舌
借这一分炽热 拼最后一抹赤色
灼我眼中斑驳 余两道泪辙

痛彻心扉也缄默某年某月大雪磅礴
任他人哂笑我患癔症陷入疯魔
纸笺都堆叠着 未有鸿雁传我心疴
不宣于人的铭刻骨骼

霜雪化时总将这温情假面寸寸剥落
碑上杂乱痕迹如刀绞扼在心口
待寒冰消融后 山河天地褪去缟素
成全我这场漫长等候

某:
一别经年,大雪又至。近日天凝地闭,寒风侵骨。入冬来小恙未愈,深感倦乏。医者言“郁结所致”,不以为然。十余年探寻,终知君近况,欢喜尤甚,何来郁结?思及不日便可相见,泪盈于眶,勿念。

评论(2)
热度(7)

© 酒满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