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满川

全职|龙族|屯词|微博@酒满川
喻黄周翔任意组合||喻王|黄叶

【有病】与谁相逢

曲:生命树
词:酒满川

提起笔,仿佛有满腔故事待我来说
不甘化作沉默
并非是,自愿将真心话藏匿在角落
只是无从开口

读着他人,坦然交付赤诚相拥
方得一刻触动
隔着诗文,偷来情愫当作填充
缝补我心底空洞

仿下二三字句,妄想复述真情
却又连笔下故人此中岁月都模糊不清
设定夸张情节,轻易写“半生”“而今”
仿佛,才够淋漓

明知无人寄,佯装给谁写信
总以为捏造角色能诓自己托几分衷心
借来的热泪几滴,还不够沾湿前襟
如何,将看客溺毙

倘回想,给过我温暖或伤害的那些
都成曾经过客
行走中,短暂陪伴的人能记得不多
怪我生性凉薄

听着他人,不作遮掩剖开肺腑
仍有三分失措
仿佛我也,该张开口讲些什么
嗫嚅获二字淡漠

仿下二三字句,妄想复述真情
却又连笔下故人此中岁月都模糊不清
设定夸张情节,轻易写“半生”“而今”
仿佛,才够淋漓

明知无人寄,佯装给谁写信
总以为捏造角色能诓自己托几分衷心
拟在谁怀中饮泣,末了却“不必再提”
自欺,终究难着笔

又忽然,环顾四周气氛热闹如嘲讽
转身伪装从容
若深究,可有一人途径过往岁月中
曾经与我相逢?

我曾与我相逢。


评论(3)
热度(9)

© 酒满川 | Powered by LOFTER